你开心就好

【《我的一个道长朋友》/填词】《我的一个道姑朋友》粤语填词

原曲:一番星(我的一个道姑朋友)
词:换花沽酒

不经意回头见你笑
失魂落魄 开了心花
甘心做只 蜉蝣于水 朝生夕死
只为看你一眼哪怕只一刹
这般情动 是你给予我惶恐
无法做出表述 唯有假扮玲珑 恐怕美梦落空

抱着希冀希望你会懂
咬紧牙关也不愿眼红
心情起伏不能操控 全因你而动
但你未有将我放眼中
温声细语拥人诉情衷
春日长街细雨朦胧
我如坠冰洞 无法言的痛

放手成全可能最好
你伴佳人 我配清风
明月当空 或许仍可 对坐共饮
好似老友一般相见可笑下
但你为何 仍是要乱我心弦
甘心情愿牵挂 哪怕四海为家 或是负尽天下

我以为执手就能相守
忘了心太诚会变魔咒
真已放下被舍弃的 还是仍记挂
但我无法对你提起她
怕你转身给予我无话
扮做无知假装懵懂
仿佛从不知 真是好演技

喜宴上 她无动于衷 依旧笑靥如花
但你却 悄然失魂落魄 忘记了呼吸
我默默看 心知缘分已尽 前路要独行
却仍假扮 情意深重

冬日我们一起去看花
发都白了你还不说话
对我情真装聋作哑 你还爱着她
做个抉择令你为难吗
被拥抱才有权讲放下
你若开口我就识做
绝不说二话 让位给她

我又回到初见你的城
见春风依旧 细雨还朦胧
却不再将暖阳笑容 于心头供奉
故事开始时就已注定
虚妄诺言不要轻易应
被打破时才会知惊
如今回想都笑自己真是爱发梦
那完美爱情 不会实现 总是会落空

2018.1.24

以喜宴上道长身边的秀秀的身份填的词,因为感觉粤语特别有感觉,所以就填了粤语的词。

开放翻唱授权,私信和我说一声,出歌的时候标注一下填词是我就好啦。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