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开心就好

蝴蝶蓝全职相关访谈记录全整理(二)1311-140714

雨夜繁盛:

*收录虫爹关于全职的各种问答


*按时间顺序 如有遗漏求补充///


注意事项(必读)      全整理(一)    超简单整理版(待补)


六、2013-11 《绝密档案1》蝴蝶蓝问答


参考网站 https://owo-soul.lofter.com/post/257676_b0a112 (已得到授权)


 


Q:叶修的身高?


A:178CM


 


Q:叶修老家的小点是什么种类的狗?


A:最没档次的土狗!


[小点泪流。]


 


Q:叶修身份证尾号是几?叶秋的呢?


A:3和4


 


Q:黄少天什么时候,因为什么事情跟叶修熟悉起来的?总不可能是网游里抢BOSS抢出的感情吧。


A:只是比赛中频繁遭遇建立的友谊。


 


Q:喻文州曾经有没有一瞬间觉得黄少天很烦想他少说点话呢?


A:任何一个人不只瞬间,而是一生都会觉得这很烦,当然,为了友谊,可以忍了。


 


Q:第一赛季时已知的季后赛队伍有嘉世、皇风、霸图、蓝雨,还有四个是?


A:记得这四个就可以了!


 


Q:张佳乐第三赛季结束时有没有在自己家里咒骂叶修超过一小时?


A:输掉比赛后真正难过的时候,埋怨的只会是自己。


 


Q:黄少天是不是联盟里买东西最会杀价的职业选手,如果不是他,那是谁?


A:在这方面大家都各有一套,即便是周泽楷的沉默也会让店家按捺不住主动降价。


 


Q:蓝雨训练营招收女学员吗?


A:收。


[但是她们为什么没有留下,这可能有一些别的原因。]


 


Q:黄少天是在哪一赛季让联盟修改比赛规则的?


A:第四赛季后就修改了。


 


Q:黄少天参加过高考吗?他的“中考”考了多少分?


A:没参加过,“中考”也是很寻常的成绩,但是作文题给出的空间不够用。


 


Q:听说于锋离开蓝雨的理由是蓝雨没有女选手?


A:张新杰批注:错,为了荣耀。


 


Q:唐柔和苏沐橙的身材谁更好一点?谁更好抱?!


A:虫爹拒绝回答此问题。


[妹子是联盟最宝贵的财产,收起你的爪子。]


 


Q:卢瀚文家里有阻止过他打游戏。让他去好好学习吗?


A:如今的时代荣耀已经是时尚!家长为卢瀚文自豪!


 


Q:孙翔喜欢吃棒棒糖吗?


A:孙翔不是小孩了……但是偶尔有机会会尝试吧……


 


Q:周泽楷选择轮回的原因是什么?离家近吗?


A:主要原因还是因为轮回非常迅速地先选择了他。


(次要原因还是离家近吧?)


 


Q:战队能帮选手解决选手的户口问题吗?轮回战队的选手都是S市户口吗?


A:可以解决,但选手一般不会要求这个,选手是会流动的,退役后才会选择定居方向。


 


Q:张新杰最爱的健身运动是?


A:每天快走十公里。


 


Q:韩文清当年骂过李艺博吗?


A:有错就直说,谁也不会例外。


 


Q:韩文清长得像爸爸还是妈妈?


A:爸爸多一些。


 


Q:喻文州有女朋友吗?


A:暂时还没有。


 


Q:张新杰吃饭的时候接到了冯主席的电话,他会接起来还是会挂断还是拉黑名单?


A:他会不理会等吃完饭了再打回去然后先解释自己刚才在吃饭所以没有接。


 


Q:冯主席是秃头吗?


A:秃,妥妥的!


 


Q:夜已深,叶修他会选哪种口味的方便面? 


A.老坛酸菜 


B.香菇炖鸡 


C.红烧牛肉


D.鲜虾鱼板 


A:无聊的问题删了吧。 


[由于此问题在深夜让虫爹想起了方便面,强烈要求删除。但是编辑忘记删了哈哈。] 


 


Q:楚云秀有男生追吗?


A:可以去烟雨俱乐部粉丝留言板询问。


 


Q:苏沐橙小时候被欺负的时候苏沐秋有去帮她出头打架过吗? 


A:打架是不好的,但是妹妹是要保护的!


 


Q:雷霆、虚空、三零一这三个战队分别在哪个城市啊?


A:雷霆W市,虚空X市,三零一T市。其实设定里都有,只是小说内容里没有提到。 


 


Q:郭明宇到底欠叶修多少钱? 


A:连叶修自己都记不清了。 


 


Q:高英杰小小年纪有喝过酒吗?爱喝吗?会因为职业选手不能喝而痛苦吗? 


A:没喝过,乖孩子,也没有想过要去喝。除非队长下令。


 


Q:伍晨转正后工资是多少?


A:工资属于公司内部机密,员工有保密协议。 


 


Q:比拼一下前后第一人的手速,周泽楷和叶修同时在淘宝双十一大促销中看上一件绝版珍品,谁能抢拍到? 


A:周泽楷在下手的一瞬间突然收到来自苏沐橙的QQ弹窗,叶修从容地抢拍得手。 


 


Q:众所周知起点中文网的系统非常复杂狡猾深奥,孙翔和唐昊谁会先明白成为初级VIP,订阅才会有优惠? 


A:唐昊,因为孙翔看不起初级VIP一来就是去研究怎么直接成为高级VIP。


 


Q:如果黄少天退役之后转行成为一个起点作家,他能一天十更吗? 


A:一天十更不难难的是天天十更。 


 


Q:如果王杰希大神也成为了一名起点作家,他和黄少天比起来谁的订阅数更高? 


A:应该是黄少天吧毕竟有字数上的优势。 


 


Q:叶修手里只有一张月票了,他会投给韩文清还是张佳乐? 


A:谁请客吃饭投给谁。


 


Q:四大战术大师一起吃火锅,谁的筷子最快夹到肉? 


A:叶修最快夹到肉


张新杰因为被叶修一筷子夹乱了原本的肉分布,不得不重找目标。


肖时钦趁机夹走了原本张新杰要夹的那块肉。


喻文州没有夹到肉但已经藏起了一盘还未下锅的。 


 


七、2014-01-26  《起点·大神》专访:虫爹的光辉女神的荣耀


参考网站: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A4MDAzMDMwNw==&mid=200013086&idx=1&sn=72228d755ec3bcc49d77f5e8f8261b77


 


Q:《全职高手》画册火热发行中,虫爹对画册里的人物造型和经典场景画面塑造满意吗?看到成品的时候是怎样的心情?


A:比较满意吧,不过因为我们采取的是公开征集画稿的方式,所以有一些人物和角色最终没有机会收录,这点比较遗憾。不过最终的成品非常出乎我的意料,远比我从电脑上看到的电子版要精美很多,太赞了。


 


Q:虫爹的《全职》里有那么多战队、工会和人物,写得时候会记错吗?前几天三少在微博上咨询龙套“风凌”死了还是活着,虫爹会出现这种记不清人物设定的情况吗?


A:战队的人物还有角色分布什么的,我都有专门的文档记录。此外,我还有一个职业技能设定的文档,每当码字的时候这两个文档是必开的,所以基本上不会有太大问题。


 


Q:《全职》那些神奇的角色属性和性格是怎样构造出来的?是不是亲朋好友什么的。是的话,如果告诉他们这件事,他们会有怎样的看法?


A:这点我可以很负责任地告诉大家,绝无任何一个角色是取材于身边的朋友。不过因为故事是电子竞技为主线,所以有很多东西会来源于竞技圈,不过会取材的多是一些现象而不是人物。比如垃圾话这种现象,比如老将齐聚争取冠军这种现象,比如拿齐了各种亚军就是没冠军这种现象,都是来源于真实的竞技圈。


 


Q:微草战队和中草堂的角色名都是中草药的名字,我想问一下虫爹,这么多的草药名字,虫爹是怎么想到的?有查过什么资料吗?


A:这肯定有查啊。在这支队伍出现了这样的设定后,在给他们起名时就会搜一搜这方面的资料,遇到好听的名字就会记下来。也是在这个过程中我发现《仙侠奇侠传三》的人物名字原来就全是中药材,这个设定大家知道吗?


 


 


 


八、2014-03-14 《全职高手》连载三周年 微博微访谈


参考网站:https://talk.weibo.com/ft/2014031411735 


 


Q:没有想过怎么把呼啸打造成冲冠战队?交易?新人成长?


A:书里都有写过吧?他们在努力将自己打造成冲冠队啊,不然是在干嘛呢!


 


Q:虫爹,请问除了叶修以外,有没有哪个角色是你塑造得比较满意的,原因又是什么呢?


A:都很满意啦,我就是这么博爱!


 


Q:周泽楷新秀墙撞上了谁?周泽楷以前有没有和叶修或者王杰希单挑过?


A:新秀墙不是撞上了谁,是慢慢被所有对手熟悉了解,然后正式触碰职业级的,意想不到的难度!


 


Q:叶修退役后会去干嘛呢?!!!老是当网管不好玩啊!!!


A:回家啊……


 


Q:虫爹会开番外或者前传么QAQ关于叶修和苏沐秋的入职业前。


A:番外已经开了啊,在我们的周边里就有!


 


Q:我希望现在的选手退役后,莫凡周泽楷会去联盟解说比赛!然后,请把黄少天嫁给我!


A:我感觉到了深深的恶意……


 


Q:安文逸一开始的态度让兴欣很多人都不喜欢吧?那经过了这些一起奋斗的日子,关系是不是有很大的改善了呢?他在队里跟谁的关系比较好呢?


A:年轻人当然就是和年轻人们关系比较好


 


Q:苏沐秋的生日跟忌日……身高血型体重……都公布一下啊虫爹TAT


A:这些设定我们会在周边里逐渐完善起来~~


 


Q:预计几月完结呢?


A:争取这月里写完~


 


Q:叶修回家,兴欣咋办。。。


A:接着冲冲冲


 


Q:会有番外写退役选手退役后的故事么?!没错我就是说林敬言大大!


A:暂时不会有,这次推出的番外主要是过去的故事


 


Q:全职中哪个角色的性格写的最辛苦?


A:都还好吧


 


Q:兴欣战队是要一直走下去的,而不是一战得冠后集体解散吧?叶修退役后还可以做队长,那君莫笑这个强力角色打算交给谁呢?


A:当然还会继续,有没有哪个人,或者有没有哪个角色,对于一支战队来说都不是绝对的!


 


Q:听说叶修的原形是 @ 老衲法号郭怒,这是真的吗?


A:老郭很不要脸这是真的


 


Q:守护使者的治疗武器究竟是什么啊?也是十字架吗?忧郁小猫猫在网游里用斧头是因为要当MT吧?正式比赛里的灵魂语者和防风应该不至于拿着斧头给队友加血吧?这个问题困扰我好久了啊求虫爹回答!!!


A:同一职业系的武器是可以互用不影响使用技能的,所以无论守护使者还是牧师,都可以用斧头。。但实际上斧头是驱魔师更多会选择的!守护和牧师考虑治疗效果的话,还是十字架最好


 


Q:一直期待莫凡能发个威的,没想到除了起初的大神杀手之外也没有什么亮点了不说,最后让莫凡满血被周泽楷挑下去太心狠了啊QAQ还不让他上团队赛,难道说莫凡的表现这赛季就到此为止了?女神是安排他来兴欣打酱油的吗?


A:说他是酱油太丧尸了,莫凡闪光的时候你在哪里!


 


Q:为什么周边里黄少天是黄发,蓝河是蓝发,苏沐橙是橙发?


A:我猜是为了对应名字……


 


Q:终于想到了长期的困惑!请问虫爹,曾经的蓝雨队长方世镜,用的是什么角色?【虫爹你还记得这个人吗?】


A:术士啊,第三赛季的蓝雨术士


 


Q:治疗职业闯关去神之领域...是不是太困难了?他们会怎么办?


A:书里写了治疗会有不一样的评价标准,只是没细写是怎么样而已


 


Q:番外除了已经公开的两篇还有没有别的?有的话会写魔术师王杰希吗QvQ!!!


A:暂时就写了那两篇,之后的我想会有很多人出现,当然包括王杰希


 


Q:虫爹,四大战术大师里,只有肖队没有冠军,你看怎么办!冠军我们没有,亲爹还不给个答案嘛~~


A:没有冠军的人太多了


 


Q:叶修和苏沐秋是怎么认识的?


A:看番外1!


 


Q:还有还有,我想知道周边会出手办系列吗?........


A:这个问题我们大起点会思考的!


 


Q:包子那包子那为何最近戏份很少啊


A:包子正在第六人席位上随时准备发射!


 


Q:看到叶修就有种看到大空翼(足球小子)的悲壮感啊,不知虫爹有没有相同的感觉?


A:大空翼哪悲壮了,他就是伤重到内脏全烂掉了也会赢,我知道的!


 


Q:请问虫爹王杰希的大小眼儿周泽楷的面瘫喻队的手残和黄少天的话痨有原型吗?


A:没有


 


Q:请问”全职高手“四月底能完结吗?会有番外吗?我已经不敢期待世界大赛了,但能不能在番外里提一提呢?就好像花絮什么的,可以写到他们上飞机为止,就算是选拔我们也是很期待的啊嗷呜


A:四月底!我的目标是三月完成!


 


Q:每次刷微访谈都好累感不爱啊!!看到我啊啊啊!!!兴欣夺冠之后写一个联盟选手大联欢好不好??!!毕竟整整十个赛季了嘛!!!!


A:怎么联欢,大家都忙着呢,思考的都是怎么在下一年弄死对方!


 


Q:请问方士谦到哪里去了?


A:退役了啊……


 


Q:按照之前看到的推测叶修退役队长可能是方锐大大或者乔一帆,君莫笑可能包子用,罗辑成为全明星,那么老魏的迎风布阵会有新角色用吗?虽然不太可能期望十一赛季张佳乐别拿第二了


A:兴欣是我们的主视角嘛,在结束的时候一定会有交待的,大家放心!


 


Q:虽然不知道有没有可能被抽中还是问问吧,请问虫爹全职高手全书会让台湾代理吗?台湾读者表示想收实体书却很难收很痛苦阿


A:台湾会有啊,和近战法师一家的,上市的时候我会第一时间告诉大家


 


Q:百花粉含着热泪问一句于锋和邹远的新组合名字叫什么??【执着地


A:也不一定要有名字嘛!


 


Q:预想中巅峰荣耀也会连载个一千多章吗!


A:没有那么长……而且也不会开连载,只是随同周边发行~


 


Q:虫爹虫爹~也来本公会玩家的人物资料集好不?


A:这个有点远大……


 


Q:番外会不会写叶秋和叶修小时候的故事,比方说叶修到底抢了叶秋多少东西????标题要长长长


A:主要还是会写荣耀层面的故事……


Q:全职高手有改编长篇漫画的打算吗?我看很多起点小说都有改编漫画……


A:漫画版权已经售出了,但什么时候能看到暂时还不知道


 


Q:前传不买周边的话在哪里能看到啊?


A:借别人买到的周边?


 


Q:后传会写么?


A:暂没这样的计划……


 


Q:想知道老魏对喻文州的想法是什么样的!?


A:这种正文里我觉得都写过了啊……


 


Q:虫爹你看看我啊QAQ张佳乐是联盟第二高的人吗qwwwq!!!


A:这是什么鬼设定!


 


Q:已经买过绘本1,还想再买一次,所以订了绘本2。


A:订了不是就有了吗?


 


Q:小周是语言障碍还是他想表达的就是那几个词啊…江波涛就是他的翻译器嘛……


A:不是语言障碍啊,只是不爱说话话很少而已,大家的朋友里没有这种比较内向的人?


 


Q:求戳!!!!虫爹~~~~叶不修什么家世啊???(>﹏<。)~呜呜呜……


A:关心家世的很多哈


 


Q:再问一次!!虫爹看下我啦QAQ!!苏沐秋的生日和祭日!!!不然至少告诉我生日好不好!!


A:等周边,会有的~


 


Q:虫爹、虫爹看过来!!!《巅峰荣耀》会是下一本新书吗??还是新书会有另外的题材??!!!以及求荣耀世界杯番外啊啊啊!!!!


A:不是下一本新书,只是全职的相关,新书会是另外的


 


Q:周泽楷下一赛季会不会离开轮回?


A:有什么理由要离开啊?


 


Q:郭明宇为什麼要到处借钱?为什麼最后人间蒸发?


A:不能说是蒸发啊,只是他的生活和我们全职开始以后的故事再没有交集,所以他就没有出现了嘛!


 


Q:书里那么多人物,每个人物几乎都有网游角色,起名字是不是很辛苦的一件事?而且我完全不能理解像老魏这样的人物能给自己的角色起名叫迎风布阵和索克萨尔这么高大上的名字,你是怎么想的?


A:因为事实上名字是我起的,他遇上了一个好的作者大大,老魏三生有幸呐!


 


Q:小周话那么少,孙翔刚转会时会习惯吗?


A:这个,和孙翔转会没什么关系吧?


 


Q:虫爹对全职里的所有人物都会有交代么?其实我觉得刘皓等还是很萌的,讨厌不起来啊!还有陶轩也是!希望最后他还能和叶修重归于好!有可能吗?


A:大致上,也算有交待了吧?不能说出现自己期待的结果,才算交待嘛!


 


Q:求世界联赛啊!都有国外友人怎么可以没有世界联赛啊啊啊!!


A:可以有啊。。但我不会写了,大家脑补吧……


 


Q:叶修和苏沐橙到底是不是一对!!听说沐橙的原型是虫嫂啊!拜托感情线请明显点嘛!


A:没有啊,书里没有什么原型的,大家不要想太多


 


Q:虫爹怎么还看不到我!!!!叶修韩文老魏这些老将以前在一区是不是经常抢抢BOSS什么的啊!


A:那是必须的!


 


Q:虫爹虫爹求问了!!!!为什么张佳乐的设定是四次亚军啊!!!!!


A:设定是三次,第四次是新得的


 


Q:杜明是几赛季的选手?


蝴蝶蓝:这我得去翻设定表,为了节省时间还是算了吧?


 


Q:都不复习数学来问问题了回一下可不可以呀!求问虫爹!为什么江波涛叫周泽楷小周呢?江波涛不是对前辈都很毕恭毕敬的设定么?这个是不是BUG还是江波涛比小周大之类的?(;?Д`


A:他们俩只差一期啊,年纪相近,又是队友,过分恭敬没必要吧?


 


Q:虫爹,莫凡之前在网游里话也不算太少后来话越来越少了,是被叶神嘲讽得太厉害了么……


A:游戏里和现实里总是不太一样的嘛,好比网上和线下


 


Q:虫爹看到我!!!!!!!!前传漫画里索克萨尔帅的不科学啊,老魏捏索克萨尔的脸时是怎么帅怎么来的吗?怎么到建迎风布阵的时候就改变想法了?


A:系统脑里也能选到很帅的!


 


Q:林敬言在转型猥琐风格之前也是正面强打的角色,而且肯定是众多流氓玩家憧憬的对象,那么唐昊有没有曾经憧憬过那时候的他?


A:流氓这个职业,不是正面强打型的。。所以憧憬的原因,也不会是因为这个风格吧………


 


Q:虫爹看我!求谈谈苏沐秋和叶修的战斗力!!


A:叶修战斗力更强


 


Q:虫爹虫爹看这里!!!请问下,沐沐这些年来是怎么称呼叶修的?十年前刚认识的时候、第四赛季和他成为队友的时候、现在在兴欣的时候。人前人后有区别吗?有没有叫过“哥哥”,还有,有没有给他取过什么爱的外号和呢称呢累爱


A:你在文里翻翻呢?我觉得肯定会有……


 


Q:求问叶修不用手机是因为苏沐秋死的时候再和他打电话吗?


A:你想太多了……


 


Q:蝴蝶大大,你心中的荣耀奖杯是什么样啊啊


A:这个倒真没太想过


 


Q:虫爹因为你就是看不到我所以我要刷屏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之后还会不会写到于锋QAQ


A:于锋在观众席上呢……


 


Q:虫爹请说点果果的事儿吧!!!!!!!!!!!!!(……)


A:人生赢家!


 


Q:想问问邱非带领的新嘉世第一次参加联赛能走多远?


A:这是未来的事了,谁也说不准啊!


 


Q:《全职》中叶修对后辈都是很爱护和照顾,比如对邱非的指导赛,对乔一凡的转职建议,哪怕是对刘皓也是出于善意的提醒;请问叶修如此对待后辈,是否在他刚开始接触荣耀的时候,也有一位前辈如此照顾过他?


Q:叶修怎么会有前辈。。。你这…………要不是人多我早黑你了!


 


Q:你到底是从什么角度构思出包子这么脱线的人的?


A:这种角色我太擅长了,信手拈来!


 


Q:周泽楷有没有女朋友!!!!!!!!!!!!!!!!!!!!!!!!!!!!!!!!!!!


A:现在还没有!


 


Q:呜呜呜最后再挣扎一下女神求蓝河生日啊发自真心的!!!!!!!!!


A:蓝河的上次周边里不是有吗?我印象里……


 


Q:虫爹,请告诉我王大眼的王不留行是他自己的卡还是进微草后得到的帐号,谢谢!我一直在想这件事情啊啊啊啊!一分钟一刷!


A:微草的账号


 


刘小别V:巨巨你就这么无视我们嘛 @ 唐柔V叶修V方锐V林敬言V冯宪君V刘小别V高英杰V黄少天V戴研绮V喻文州V王杰希_V   (整理者注:为了问题的完整性特地留下提问者ID,下同)


A:对啊,无视你们啊。。你们是最不敢得罪我的啊,想死咩!


 


叶修V:太虐,最后不应该是我们吗!


A:看你是主角的份。。给你一个面子……


 


Q:呜呜呜呜呜求最后看我一眼!!那什么小周有主动称呼过别人吗?比如说轮回的队员?还是说他只用一二三人称?


A:怎么会,当然也会有叫到名字了时候啊!


 


Q:没结束吗?怀着私心问一下!小戴和肖队有木有可能?!!QAQ


A:人家都在关心冠军,你为什么关心这种事!


 


Q:还能回答?问问蝴蝶有没有姓叶的朋友或者家人啊,为什么主角都姓叶呢,纯粹是喜欢叶姓吗?


A:我仔细想了想,一时间也想不过来……


 


Q:叶修看到韩文清的钱包脸为什么不害怕!


A:手下败将,何足挂齿?


 


九、2014-07-05《漫友》第364期专访


参考资料:《漫友》364期,整理者手打,转载请注明


Q:在边想边写的过程中,您在塑造叶修的时候想过什么?


A:叶修的性情都是我个人非常欣赏的,写的时候就想如何各种方位地展示他吧!


 


Q:《全职高手》里面的角色都各有性格,这些配角的性格是慢慢想的还是之前就决定好的?


A:绝大部分都是临时起意,逐步成型的。当然也有之前决定好就要写的,比如叶修、苏沐橙、孙翔、陈果、唐柔、韩文清、周泽楷。


 


Q:(这是读者们的哭嚎)为什么坚持不写后传?!


A:我觉得内容到现在已经很完美了,再写也无非就是比赛比赛比赛。没有太多变化的空间了。


 


Q:您在《全职高手》之前有没有想过这部作品会这么受欢迎,觉得它受到读者喜爱的原因是什么?


A:之前当然没有想到。对比我以前的作品,“全职”这本有明确又清晰的主线,然后人物也更加丰富多彩一些,我想这是更受大家喜爱的主要原因吧!


 


Q:构思一个故事时会算好大概出几本书吗?写《全职高手》这个故事的时候有没有想过会写三年这样久?


A:主要是让故事完整,字数啊,几本书之类的,我倒不是太考虑,当然这不是什么成熟的行为,不值得赞赏。这本书写三年确实有些意外,原本我想两年或者两年半就应该能完成了,不过长度来说没有超出我的预期,只是后期写得比较慢,这是我的老问题了,每本书的后期都会写得很慢。


 


Q:《全职高手》迎来了开放式的结局,未来的道路大家也会继续前进。叶修把君莫笑的账号卡留在兴欣战队了,包子这个连叶修都猜测不到下一步会做什么的人,会不会继承散人这个职业呢?


A:既然是开放式,我当然就不能说什么啦,不然还怎么开放啊,不就成锁定了。


 


Q:很多人都说高潮对决最难动笔,那么写《全职高手》最终决战的时候想了什么?文章最后说叶修直接在6.5秒内解决掉了剩下的人,我们真心好奇这时间内发生了什么事情。


A:最终决战,就是想用最精彩的方式获取胜利,最终6.5秒发生的事,不就是正文里写的那样,叶修操作着君莫笑冲上去,一个一个又一个,将轮回的三人解决掉。


 


Q:一直觉得当初与叶修一起筹备成立战队、却在意外中死去的苏沐秋好可惜,不知道虫爹会不会考虑为他写一个特别番外篇呢?如果苏沐秋没有发生意外死去,那么他与周泽楷谁会更强呢?


A:番外因为是前传,所以写到苏沐秋的内容还是挺多的。建立在如果上进行实力对比我觉得没有必要吧!


 


Q:根据创作的顺序,《星照不宣》是早于《全职高手》先完结,在《全职高手》里,故事的最后曾经提及叶修的父亲为了“为国争光”而把叶修扫地出门,不少读者好奇,这位叶爸爸的身份,难道他真的是《星照不宣》的叶凡同学?因为两位男主角都是姓“叶”啊。难道说其实这两个是平衡世界里有交错的次元?


A:这个事毫无关联的,大家的脑洞开的也太大了!


 


十、2014-07-14 《天醒之路》三江访谈


参考网站:https://chat.qidian.com/SjgTalk.aspx?talkid=11745


 


Q:虫爹我看路平和苏唐有种看到了叶神和苏妹子的错觉这是我的错觉吗?


A:是的,错觉


 


Q:很想问几百章之后(《天醒之路》)能看清故事的主线……按照全职的尿性……额,是不是不应该打击虫爹的积极性


A:全职作为竞技类型,主线是天然的嘛


 


Q:平日会穿全职战队队服嘛?!!!!哪支队?!!!


A:不会穿


 


Q:全职周边会做抱枕么?但求一睡君莫笑。


A:不是已经有了吗?


 


Q:虫爹有没有看过自己作品的同人!!


A:没有


 


Q:虫爹全职番外还有几篇没发?虫爹全职番外还有几篇没发?虫爹全职番外还有几篇没发?虫爹全职番外还有几篇没发?


A:最近写新书都没顾上写了,目前没发的好像也就一篇吧


 


Q:看这里看这里!!!!!!!!!!!!!!!!!!!!!!!!!!!!!!!(《天醒之路》中)会有和伞哥一样的人物吗蝴蝶????


A:死人?会啊,会有很多


 


 


整理者注:下一次是巅峰荣耀3后的蝴蝶蓝问答,目测又需要手打,让我歇一会儿,咱(三)里见


评论

热度(442)

  1. 共6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